彩妝教學-舞台妝之男扮女裝

 

要如何將男生畫的像女生,又要自然不突兀是很重要的

因為一旦畫不好就會很像~~~(自己想像)

這是聖誕晚會舞台劇演出

 

此劇的女主角是由男生來串演女大學生的角色

所以受邀協助畫這個妝對我而言有點挑戰

 

IMG_0616    

 

男生一般沒有擦保養品,所以膚質會偏乾

會比起女生的膚質粗糙些

所以在上完隔離霜後

飾底乳部分使用歌劇魅影凝水粉妝慕絲+光燦粉妝慕絲

這兩瓶混合擦完後

頓時讓他的膚質變好,皮膚保水度提升

這兩瓶是很好用的妝前保溼

 

IMG_0605

 

在化妝前考量主角化妝後還要彩排及練舞

男生又易流汗,如何將彩妝從早上持續到下午

底妝是也是重要的環節

因此在選擇底妝的粉底液時

選擇妝感比較持久,不脫妝的產品

因為是舞台妝的關係,會使用粉感比較厚重的粉底

第一層的粉底:MAC粉底液打底

第二層的粉底:歌劇魅影 光影塑形三效粉霜

 

IMG_0604

 

這款歌劇魅影的粉霜,我個人不太使用

妝感太厚重

平常我是將它當遮瑕膏使用

但它在舞台妝上卻滿好用的

而且他有三個色系,可以視膚色來調配需要的顏色

因為男生膚色偏黑,為了舞台效果

妝感我有化的比他原本膚色白
 

IMG_0617

 

如有想要打造更精緻的膚質的話可以先上隔離霜 -> 飾底乳-> 毛孔遮瑕 -> 粉底液  -> 遮瑕膏 -> 粉餅或蜜粉

因為是學校社團表演

大部分學生表演時不會這麼講究

但也不要只擦BB霜,這樣上台表演時

你會發現怎麼妝都沒了

 

但是因為當天要畫很多人,時間不夠的關係

我沒有畫這麼多步驟

針對毛孔粗大男生

我選擇MAC圓形的粉底刷#130

用旋轉畫圓的方式將粉底上到臉部

利用筆刷設計將粉底填塞致毛孔

較節省化妝時間

 

e08f9c84-5c80-4b35-a6cd-4d2fb0e35b53  

 

這粉底刷對毛細孔很有用

他的粗大毛細孔全部被我畫圓的方式

沾取歌劇魅影 光影塑形三效粉霜遮瑕

  

刷完後看起來很濃很可怕的粉底

要再用海綿將它拍打推勻

再刷上蜜粉,這樣妝感就更自然了

 

IMG_1930  

 

粗黑的眉毛一般都要修眉,這樣比較像女生

但不是每個男生都可以接受

 

在沒有修眉的情況下

先用淺咖啡色眉粉淡化粗黑的眉毛

在使用染眉膏將眉毛顏色刷淡

之後使用毛帽將眉毛稍微遮蓋一下

 

IMG_1956  

 

搭配紅色系的上衣,使用 smashbox眼影盤

眼影的色澤選擇咖啡色眼影以漸層的方式刷上

男生畫大地色系眼影也比較自然

 

IMG_1958

 

之後使用很多明星推薦的MAKE UP FOR EVER眼線液(綠色)畫眼線

完成後在上MAKE UP FOR EVER  金色星光亮粉

點綴亮粉在舞台妝感上會加分

 

刷上淺咖啡的鼻影,最後刷上FASIO黑色睫毛膏

Fasion睫毛膏防水不暈染

在舞台妝應用上很不錯

 

  IMG_1959

 

T字及太陽穴的部位打亮~使用

M.A.C 柔礦迷光金屬炫采餅

這塊打亮顏色偏深

滿適合男生使用

 

腮紅選擇的是我的最愛

NARS 炫色腮紅(#Orgasm 高潮)

搭配臉型,刷法從顴骨斜刷到鼻翼旁

眼睛和腮紅都很濃的妝

口紅部分就以比較裸色系呈現

 

IMG_1933  

 

化妝是個很神奇的東西

可以讓人透過化妝後變得很美

 

 

 

arrow
arrow

    來自白色巨塔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