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教學-如何畫老人妝

 

前陣子受邀協助聖誕舞台劇化妝

此次男主角為大學生串演

要將大學生畫成50歲父親角色

不是70歲爺爺角色,所以不用畫的太老

在底妝部份只簡單的上隔離霜->粉底液->粉餅

 

因為是舞台妝

所以粉底液挑選上選擇防水系列

MAKE UP FOR EVER雙用水粉霜

這款粉底液水潤,很好推勻上色,妝效持久

是水上芭蕾舞者的指定款

此款的強項就是不脫妝,持久

 

它本身的遮瑕度不強

如想打造更細緻的膚質

我會先上一層其他家粉底液

在將此款粉底液打再第二層

因為它的妝感薄透

所以再上二層也不會覺得太厚重

 

 IMG_0618  

 

此次男主角的膚色比較白皙

所以粉地液我挑選20號一般膚色

 

搭配的粉餅是MAC專業底妝粉餅

顏色則挑選深色系

讓膚色在偏暗些,顯現有老態的樣子

這塊我自己是把它當作修容使用

 

IMG_0619  

 

再來就是重頭戲了

鬢角的部份

使用黑色眼影加重,加粗

再請男主角笑一下

讓所有笑起來有皺紋及紋路部份

使用霧面咖啡色眼影混和黑色眼影將皺紋處紋路加深

記得不要使用有亮片的眼影

 

IMG_1976  

 

化紋路時使用NARS眼部輪廓刷

它是我愛好刷具品中其中一支

它的刷毛很緊實,能讓顏色紮實上色

對於眼影的顯色效果很好

一般使用於眼尾或眼摺處

因為毛量扎實~拿來畫紋路效果也不錯

 

IMG_0621  

 

要畫的誇張些,雖近看有點恐怖

但是舞台上距離遠,效果才會好

 

如果要再畫老一點

眼影就不夠力

需要使用眼線筆或眼線膠產品

 

IMG_1973  

 

髮型部份設計成油頭

頭髮上再抹白色眼影粉及蜜粉

若抹麵粉的話效果會更好

 

不過因他飾演50歲,不需要畫的這麼老

如果年紀要再畫老

可以將他的眉毛,頭髮用白一點

甚至可以黏白色的鬍鬚

 

IMG_1974

 

化妝前

 

IMG_1975  

化妝完成後

是不是年紀頓時變大

 

arrow
arrow

    來自白色巨塔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