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掉髮,禿頭及白髮

 

很多人深受掉髮及禿頭困饒

市面上只要是禿頭或植髮治療費用都很昂貴

 

我個人是也有掉髮及細軟髮困饒

也在髮廊嘗試過許多改善掉髮情形

舉凡頭皮spa 、頭皮去角質、生髮生薑產品及相關的洗髮精

及生髮噴液等等

 

IMG_4447.jpg 

 

這是最近在頭髮養護髮廊被推銷的洗髮精

不過對於使用各式產品後

效果是掉髮情形改善

但是沒有生髮的效果

 

IMG_4446.jpg 

 

對於要生髮

個人要使用到落健或相關生髮水

才有一點點效果

而這瓶生髮水是別人送我的

是我目前使用較有效果~減緩我掉髮的產品

它是給女性使用的

對我的效果比落健還有效果

我身邊使用落健效果比較好的都是男生

 

IMG_4448.jpg

 

如果努力一點

每天勤勞用按摩梳頭至少200下

也會對頭皮氣血循環效果有改善

 

我也帶過一陣子紅外線帽照光

掉髮狀況改善許多

但是生髮效果也是一點點

 

而現在還有雷射治療禿頭,落髮

這部分沒有嘗試過

無法分享

 

以西醫觀點來看

若毛囊已經死亡

最有效果的治療就是植髮

但是費用高昂

還要看後續植髮是否能成功

 

就中醫觀點來看

不論是掉髮,禿頭或是白髮

根本改善方式都是以身體整體面向來看

剛好最近看到一家醫院分享的健康資訊

 

30歲後頭髮越來越細?保養頭皮沒有用,「腎臟」才是關鍵!

 

分享一下內文如下:

 

掉髪與白髪的年紀有越來越年輕化的傾向。

妳知道原因不光是在於頭皮問題嗎?

尤其是過了30歲,頭髮漸漸變細……。

只是,拼命保養頭髮與頭皮

卻沒有「改善根本」之下,

不知不覺將繼續惡化下去。

 

這次要介紹的是隨著年齡變化的內臟與頭髮間的關係。

 

■頭髮是多餘的血液

東方醫學中,「腎臟」是和頭髮有著密切關係的內臟。

並且稱「頭髮是多餘的血液」,

認為血液殘留的營養是頭髮的來源。

因此,不只頭皮的狀況與血液循環,

每天的飲食與生活模式、壓力等

也會影頭髮的狀態。

 

■落髪的原因是血液不足or囤積?

要了解血液狀態,必須從各種地方分析,

不過這次先大概分為血液不足與血液囤積2種來觀察。

 

(1)血液不足型的特徵主要為以下6點:

・頭髮與指甲沒有光澤

・有貧血

・常做夢

・會頭暈或耳鳴

・膝蓋與腰痠痛

・記性差

 

有這些狀況的話,

也許是做為頭髮來源的血液不足夠的「血虛型」。

 

血液不足的原因有許多,

但是由於女性有生理期,

不多注意的話容易經常缺少血液。

另外,減肥中或懷孕時及生產後等

也容易缺少製造養分的血液。

 

再來竟然占多數的是「腎機能」不足的類型,

可能是天生體質較弱的關係。

腎臟分泌造血賀爾蒙。

再加上腎臟容易因虛寒與睡眠不足影響,

記得要多注意不要讓血液不足。

 

(2)血液囤積型的特徵主要為以下8點

・會肩痠或頭痛

・容易形成斑點與皺紋

・容易煩躁

・容易胸悶與腹脹

・生理痛強烈

・喜歡油膩食物與甜點

・喜歡刺激性食物

・有些許便秘

 

囤積型屬於「氣」與「血」流動不佳。

壓力等阻礙氣的循環,

血液的流動也變差,所以不易使頭髮生長。

 

而且,以東方醫學來說,

年過35歲後腎臟就開始衰退。

 

開始出現掉髪與白髪變嚴重、

頭髮變細、指甲易斷等症狀。

依照本來內臟的狀態與生活狀態會有個人差異,

不過讓年年衰弱的器官多少維持健康,

頭髮等外觀上也會看起來較年輕。

 

迎接3開頭,

器官年年衰退並且伴隨著掉髪增加,

為了不要再繼續惡化下去,

重新檢視自己每天的生活習慣吧。

 

 未命名.png 

 

以上文章分享

可以綜結要從根本管理自己的健康著手

除非是遺傳型或是雄性禿後期

無法根治

不然若開始有掉髮症狀

可以開始從運動,飲食,情緒,壓力,生活作息去調整

 

而在頭皮護理上

保持頭皮毛囊清潔通暢

不要讓造型品殘留阻塞

影響毛髮生長

 

若以上仍無法改善

可以尋求皮膚科或頭皮專科醫師諮詢治療

 

 

( 你的蜜糖,可能是我的毒藥;我的蜜糖,也可能是你的毒藥

以上分享為個人使用感受

產品成份及功效說明,引用官網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 

 

  

  

arrow
arrow

    來自白色巨塔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