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菜推薦】馬祖黑金剛淡菜-馬祖鮮味直送,肉質新鮮甜美Q彈,食材新鮮簡單料理就很美味

進入秋冬季節,吃完冬季進補
搬入新居當然要好好大展廚藝煮美味食物慶祝一下!

 

DSC00576.JPG

聽說現在季節是馬祖淡菜最肥美的時候
過去都只有在喜宴或是在餐廳我才會吃的到淡菜
這次我打算挑戰它,開發自己的廚藝
讓我的餐桌食物增添豐富性

 


開始上網研究馬祖淡菜
馬祖黑金剛商行的黑金剛淡菜可
活體冷藏空運,讓忙碌的我在家就能體驗超級新鮮的「馬祖淡菜」宅配到家
 
DSC00536.JPG

研究很多網路淡菜料理影片
煮淡菜其實不難也不累
只要新鮮甜美,原味川燙或煮薑湯就很好吃
但最累的是要刷洗淡菜的外殼,因為外殼很髒
 


我真心大大推薦及誇讚從馬祖黑金剛商行來的淡菜,它已經刷洗過,
我只要稍微刷洗沖水即可
不用用鐵刷刷老半天,真是太感動,
很快就可以進入料理程序
 


淡菜食材好,簡單料理就非常美味,
馬祖的淡菜一點也不輸給法國空運的,
而且馬祖黑金剛商行的黑金剛淡菜很大顆,讓我有驚豔到,
 
DSC00535.JPG

拿來做燉飯,只要舖三顆淡菜在最上層
 
DSC00564.JPG

就讓整個燉飯頓時變得很高級
 
DSC00558.JPG

淡菜的甜味也會融入燉飯中
 
DSC00570.JPG

讓燉飯變得更好吃
 

DSC00571.JPG

記得要燉飯煮快熟時,

最後才放入淡菜及花椰菜再悶個五分鐘
這樣淡菜才能剛好保有鮮嫩度
 
DSC00572

想吃淡菜的原味,煮薑湯最適合
或是再加點豆腐及高麗菜,增添豐富性
湯的調味我是加日式鰹魚粉
 

做法如下:

1.首先先將淡菜刷洗乾淨
 

2.用熱水川燙至淡菜殼打開
 

3.將淡菜撈起放置冷卻,撥開外殼拔除鬚足
 

4.川燙的湯保留,加入高麗菜及豆腐煮熟
 

5.加入日式鰹魚粉
6.將已拔除鬚足的淡菜放入稍加煮滾即可起鍋




記得卸殼後的淡菜最後放入湯時不要煮太久,
避免將淡菜煮太老

在冷冷的冬季喝個熱熱的淡菜湯真溫暖,
感受滿滿的海洋鮮味在口中蔓延,

簡單的湯品,就被家人稱讚我料理進步了
其實重點是食材新鮮,不管怎麼煮就非常美味了~



 
除了新鮮之外『馬祖黑金剛淡菜』也很大顆,
而且每顆的肉質咬下都很Q彈,非常飽滿鮮甜,
是營養豐富、脂肪含量低的美食
吃多也不會覺得很負擔
 



馬祖黑金剛淡菜以掛養的方式在馬祖外海養殖,

因為是活體寄出,可放冷藏5~6天,

連同寄來的塑膠袋直接放進去冷藏保存就好,

保存方式很簡易

若是短時間內吃不完,建議燙起來之後放冷凍

 


淡菜還有很重要要注意的部分就是鬚足煮熟在拔除,才能保持的新鮮
 
 
還有撥開殼後,可以用殼去把殘留在殼上的肉挖起來,一點都不要浪費
 

  
趕快趁著季節購入馬祖淡菜吧!
推薦馬祖黑金剛商行的黑金剛淡菜
Angel hsin粉絲優惠價
輸入4BDTHFF2優惠碼可以折$50喔!!!
 


官網【馬祖黑金剛淡菜】
https://www.twgoods4u.com/events/bmb

FB粉絲團【馬祖黑金剛淡菜,鮮味直送】
https://m.facebook.com/MatsuGoods4U/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來自白色巨塔的我 的頭像
    來自白色巨塔的我

    來自白色巨塔的Angel Hsin

    來自白色巨塔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