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賞析】2016福音宣教會年度公益音樂會

 

周末跟家人來台中中興堂欣賞福音宣教會年度公益音樂會

主題是「愛.和平.希望」

這主題聽起來就非常有希望、盼望

 

雖然常來台中公園這邊逛

倒是第一次在中興堂裡面聽音樂會

整個環境氣氛及音效都還不錯

音樂會一開始播放心路基金會的影片

因為今天的每張門票都會捐款10元給他們

音樂會的票也不貴~我是買五折後250元的票價

位置就已經坐在前面的中間了

果然是福音公益表演~ 真的充滿愛心

  

 

 

 

福音音樂有撫慰人內心的療效

尤其現在剛好面臨許多社會重大的議題

勞基法休假、日本核食進口、同性婚姻立法等問題

讓許多人感到非常煩悶及人心焦躁

甚至產生對立仇恨情形

這時候很需要來場感動靈魂的音樂洗禮

讓自己的內心沉澱一下

 

  

 

透過台上的古典音樂、交響樂、聖樂合唱團、小朋友合唱團

並融入原住民、客家、閩南韓文、英文演出

以音樂呈現不區分民族、不分國界

在這塊土地上的你與我,不論是好是壞,我們都是一體

不論是原住民、客家、閩南族群,我們一起吟唱歌謠

沈浸在古典及當代的心靈聖樂中

透過音樂傳遞主想要在這塊土地達成的愛、和平、與希望

 

  

 

 

以下為此次CGM基督教福音宣教會與和平交響樂團

聯合主辦公益音樂會的表演曲目

 

「上半場」的曲目為

莫札特:<<費加洛婚禮>>序曲

聖桑:<<動物狂歡節>>選段:獅子、大象、化石、天鵝、終曲

威爾克斯:夜鶯、冉天豪:愛情樹、李美真:唯有真愛

 

  

 

 

「下半場」的曲目為

約書亞牧師的<天地創造>

原住民歌謠組曲:來甦、老人飲酒歌、拍手歌

約書亞牧師:<我的愛啊>

台灣客家歌謠:大埔調、台灣歌謠:四季望雨

約書亞牧師:<自然聖殿>、<縱然狂風吹襲也不動搖>

安可曲:作曲家林純慧<希望台灣>

 

  

 

 

演出的總人員滿多的

演出者部分非音樂科系出身

但為了站上舞台

年前就開始為此場演出日以繼夜的練習

當日的演出真的非常專業及精彩

只要懇切的努力~不可能也會變為可能

我已經開始期待明年國家音樂廳的演出了~~

 

 

  

以上圖片取自CGM官網:http://cgm.org.tw/news/events 

 

 

 

詩/約書亞牧師

 

稱為「你」的單字 
 真的是 這世上
 很可怕的單字 
 「你」這字 不論誰

只要是 去實踐
 任誰都 終究能  
 變成為 超人啊
 
 變化也會達成 
 體質也會改變 
 天國也 能進入 
 最終連 空提也 
 會達成 所以這 
 是多麼可怕的 
 偉大的單字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來自白色巨塔的我 的頭像
    來自白色巨塔的我

    來自白色巨塔的Angel Hsin

    來自白色巨塔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