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花現花藝教室~我與韓式手綁乾燥花束美麗的邂逅

Angel hsin過去接觸的都是鮮花花藝
有上過一段時間的日式池坊花藝
也自行研究插過假花及做假花捧花
但近年來乾燥花及永生花當道
連新娘頭飾也都以乾燥花永生花取代過去的假花及蕾絲飾品

前陣子我也為新娘採購了很多乾燥花及永生花頭飾
沒有自己做過乾燥花飾品及花束
所以一直想找機會拜師學藝

2019-06-15-16-22-20.jpg

 

剛好有機會可以到淡水花現花藝教室
學習乾燥花手作花藝,覺得很開心
地點離捷運站走路約五分鐘,交通很便利
教室樓下是花現人文食堂及咖啡廳

 



上課時教室都預備好花材及工具
不需要自己攜帶很方便
除此之外,報名花藝課程還會附贈一杯飲品
當天我點的是拿鐵,拿鐵很好喝
課程收費不貴,當天上完課可以帶走自己自己手作的花藝成品
還可以喝飲品,CP值很高

這是我第一次學乾燥花
完全跟鮮花是不同領域
不過很有趣

 

1561223320892.jpg


花藝老師是林慈恩老師
粉絲頁是Annie永生
日本AUBE不凋花協會員
同時有日本永生花證照
她分享日本對花藝領域非常講究
也追求精細的細節
所以做出來的成品很精緻

 

2019-06-15-14-02-09.jpg

 


今天上課內容是手綁乾燥花束
老師很細心的先講解大家認識乾燥花
接下來教我們如何處理乾燥花
最後做成韓式手綁花束
使用的花材是
棉花/麥桿菊/薊花/滿天星/星辰/卡斯比亞
之後再使用有質感的包裝紙及法式蝴蝶結完成手綁花束
 
 

因為要做成花束
所以首先要將花朵修剪成大約手掌長的長度
花朵下方再用24號鐵絲纏繞成為花枝
棉花部份比較特別
要先處理乾淨,稍微壓一下讓花朵變大
每一個纏繞花枝的花朵不需要保留太多
可以小束小束纏繞
這樣在做花束時才能做出層次感

再處理乾燥花時
老師也會很細心的看大家完成的進度並予以指導
花藝真的是看每個人的美感
沒有一定要做成如何
大方向不變只差大家動作的快慢
 


全部整理後
結合成花束時是關鍵
要握住不可以鬆開
在一支一支花束疊加上去
因為是做韓式花束
不是新娘圓形捧花
所以在疊加上去時要有高低層次
做出來才會漂亮

要將棉花及重點主花
放在前方
滿天星及卡斯比亞在穿插在縫隙中
完成後用透明膠帶固定
在用棉絮包裝紙先包裝第一層
第二層我選擇紫色包裝紙來包裝
 


包裝也是門學問
會左右成品的美感
這部分老師也是指導我再重新包裝過
老師真的很仔細又優雅

之後選擇自己喜歡的蕾絲
做成有層次的蝴蝶結
用鐵絲纏繞在最外方
韓式手綁花束終於大功告成
我的姪女也很認真跟著我一起學習
 


之後花現花藝教室持續會推出新課程
我的目標是下次能繼續學習永生花
期盼有一天可以手作新娘頭飾



 
店家名稱:
花現花藝教室/花現人文食堂
(鄰近淡水捷運站/淡水區中正路56號)
網站:
粉專
 
 

(你的蜜糖,可能是我的毒藥;我的蜜糖,也可能是你的毒藥

以上分享為個人使用感受)

 
arrow
arrow

    來自白色巨塔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