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杯及飲料對您的影響

 

很多人每天都要喝一杯手搖杯或飲料

今天要來探討一下

~~因為不管您喝什麼?吃什麼?

 

最好能先了解它,並清楚它的成分

再去選擇購買會另人比較安心

 

 

未命名1.png

 

 

世界衛生組織於2015年3月4日發布

建議游離糖攝取量應低於攝取總熱量10%

並建議各國在經過社會各界討論有共識下

將游離糖攝取量降低至攝取總熱量5%

 

首先我們要先了解自己每日所需的熱量總量

常常用餐時~你是不是忍不住就會買杯飲料

但有將飲料也列入您的總熱量來源嗎???

我們來算一下到底我們都喝下多少的糖了~~

 

根據每日活動量及為了調整體重至健康體重,可計算每日建議攝取熱量

 

每天活動量

體重過輕者所需熱量

體重正常者所需熱量

體重過重、肥胖者所需熱量

輕度工作

35大卡 X 目前體重(公斤)

30大卡 X 目前體重(公斤)

20~25大卡 X 目前體重(公斤)

中度工作

40大卡 X 目前體重(公斤)

35大卡 X 目前體重(公斤)

30大卡 X 目前體重(公斤)

重度工作

45大卡 X 目前體重(公斤)

40大卡 X 目前體重(公斤)

35大卡 X 目前體重(公斤)

 

以我自已的體重來計算

每日我只需要75卡游離糖攝取量

即18.75公克的糖(3~4顆的方糖量)

但是我如果喝了一杯全糖珍奶

Oh my god~~我的熱量就破表了

 

未命名2.png

 

超商買的飲料

還會標示成份及含糖量

但大部份的手搖杯您並不知道它到底放多少糖進去

尤其是偏酸的飲品或果汁

需要更多的糖來去調味

 

 

未命名3.png

 

研究證實~攝取過量的糖

會增加糖尿病、肥胖、高膽固醇、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甚至也跟癌症有相關

而且含糖食物會增加體內自由基

加素細胞老化

甚至許多研究也指出

對於兒童的學習及過動有影響

為了你的健康及美麗~~少吃糖

 

 

未命名4.png

 

有的人或許會說

我買的是健康的果汁

但即使是百分百綜合果汁

也要確認~是真的天然果汁還是濃縮原汁

很多濃縮原汁也是糖的化身

220ml的濃縮汁大約等於5.5顆方糖了

 

未命名5.png

 

 

還有些飲品你會忽略它的含糖量

這也是要留意的

像能量飲料的含糖量其實很高

150ml有時就高達5.1顆方糖了

補充後造成身體血糖震盪大

反而會增加身體負擔

 

而其他像乳製品、纖體品、美顏飲品、中藥飲品

尤其是低脂飲品或食物

建議購買前還是要留意糖分含量

 

未命名6.png

 

而健康意識的抬頭

許多人也在探討到底飲品的容器

對身體的危害有哪些

像手搖飲料杯主要材質為PE與PP

新聞報導說即使是冷飲也可能含有塑化劑與雙酚A的風險

但業者們是表示研究顯示是可耐高溫及抗酸

不用太過擔憂

 

未命名7.png

 

 

所以~消費者的我們購買前

最好注意杯子周圍、封口膜聞起來有無異味

封口膜有無焦黑、材質有無裂解、變質

如果可以自己帶容器

這樣也不用擔憂且更環保

 

 

未命名8.png

 

飲料除了含糖對身體有危害外

反式脂肪及防腐劑對健康也是有危害

像奶茶及奶蓋類可說是眾專家一致不推薦的飲品

原因是多用便宜的奶精粉沖泡

含有反式脂肪且熱量也高

 

有些飲料買了放久也不會壞

甚至連螞蟻都不會來喝

這樣的飲料你喝了會安心嗎?

關於手搖杯或飲料不能說的秘密

其實網路爬文就可以看到很多

 

 

未命名.9png.png

 

我自己偶爾會買手搖杯

但是我會挑用鮮奶調製的

因為我愛喝珍珠系列

雖然點無糖飲料但我又會忍不住加個珍珠

我會挑選珍珠不會久放且定時會更換的店家

 

每天喝飲料雖然看似小錢

每天這些小銅板

如同抽菸的人戒菸一般

一整年累積下來的資金也滿可觀

推薦大家最好的飲品還是


~~~~開水

 

 

 

 

 

arrow
arrow

    來自白色巨塔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