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基隆廟口美食之旅

 

來到基隆就會想要到廟口夜市吃東西

因為很想念十年前在這邊吃到的奶油螃蟹

所以我第一攤就到奶油螃蟹報到

 

  

 

 

【奶油螃蟹】

 

在很擁擠的位置上等了將近半小時才送來

這是大份奶油紅蟳350元

大約小隻一隻半的份量

這次吃了有些失望

覺得螃蟹沒有處理得很乾淨

螃蟹裡面的毛腳及內臟還在

不過這邊是夜市,環境設備會有所限制

不能要求太高

 

【一口香腸】

 

在等奶油螃蟹的空檔

肚子實在非常餓

就跑去排一口香腸

這攤位動作較快

雖然排隊的人潮很多

但是排個七分鐘左右就買到

因為我很愛吃香腸

所以覺得每一攤的香腸都很好吃

只是都烤的有點燒焦

 

  

 

百年吳家鼎邊銼

 

廟口最有名的鼎邊銼

因為邢記排隊人潮太多

所以我們選擇吃吳家

以前我都是吃另一家

兩家都還滿好吃的~

不想排隊的話就吃人少一點的

 

  

 

  

 

 

何家紅燒鰻+燒雞捲

 

走到鼎邊銼外面繼續吃

這是我第一次吃這紅燒鰻羹

因為以前怕胖所以不太吃羹類食物

 

  

 

 

今日品嘗看看覺得滿特別的

鰻魚是炸過之後在做成羹湯

咬下去魚肉滿嫩的~

 

   

 

它的燒雞捲看起來就像一般的雞捲

~兩捲70元

但吃下去有讓我驚豔到

是今天吃到最好吃的食物

 

  

 

【天婦羅】

 

廟口夜市只要是有名氣的

都會看到有很多排隊人潮

天婦羅有兩攤

網路美食搜尋也很多人介紹

天婦羅在夜市現場做~現炸

旁邊配上小黃瓜加甜辣醬

 

 

 

 

  

 

 

【豬腳+蝦仁 22

 

往前走又看到一攤排隊的人潮

就是這家賣豬腳

為了吃我最愛的豬腳又排了將近半小時

之後店家此時開口

我們家不用排隊的

 

  

 

好不容易終於有位置了

點了豬腳及蝦仁肉羹

豬腳是用秤的

大部分老闆娘都是秤150元

豬腳是有QQ硬硬的那種

不是軟爛那種

喜歡QQ口感的人會比較喜歡這家

旁邊是搭配甜不辣沾醬

突然懷念起萬巒豬腳的蒜蓉醬油

 

  

 

蝦仁肉羹的湯是清湯

不是士林夜市的那種濃稠花枝羹

肚子吃到這邊有點飽了

所以蝦仁肉羹就只吃一點

 

果汁

 

吃吃喝喝後口渴

為今天沒有吃到五蔬果

所以來杯現打果汁

點了一杯木瓜牛奶及酪梨汁

 

  

 

 

高記可可牛奶+香港龜苓膏 

 

這可可牛奶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

它是用像養樂多的罐子裝的

小小杯,一杯20元

但是實在覺得太甜了~比較不適合我

 

不過它的香港龜苓膏

苦苦的~跟去香港吃的時候口感很像

很不錯吃

 

  

 

泡泡冰

 

在地人推薦我們一定要點

花豆花生口味

看她在製冰的過程好有趣

手應該很酸吧~~

要不斷的將冰攪拌成綿綿的口感

我點了花生花豆+桑葚

還不錯吃

天氣很炎熱 

冰融化的很快

所以要趕快吃完

 

 

 

 

  

 

 

 

基隆廟口金興蔴粩

 

離開廟口夜市

帶份此地最有名的伴手禮-蔴粩及鳳梨酥

為這旅徒畫下美好的句點

 

  

 

  

 

https://www.ipeen.com.tw/comment/1744789 ​​​​​​​

 

 

arrow
arrow

    來自白色巨塔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