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膳雞湯鍋原來這麼簡單

 

這幾天天氣冷颼颼

忍不住就會到薑母鴨或帝王食補報到

但是我每次去吃完回來

身體就會感到負擔且覺得口好渴

 

但是因為自己煮的就是沒有外面這麼好吃

尤其電鍋燉藥膳雞湯時

燉完後雞肉就會變得材材的

肉質沒有那麼嫩

所以天氣一寒冷

我就忍不住會去外面吃薑母鴨或燉品

來暖暖身體

 

這幾天剛好教會的歐尼拿了一包十全藥膳藥包送我

歐尼順道教我如何煮出來跟餐廳一樣好喝

我立馬來試看看

其實真的很簡單~

重點就是把藥膳藥材和雞肉分開煮

材料:

雞肉半隻 、水十杯、米酒一杯

薑片少許、龍眼乾少許、紅棗少許

十全藥膳藥材一包

 

首先將藥膳藥材和水十杯放入電鍋內燉

湯的甜度可加入龍眼乾或紅棗去提升

我是加了快三十顆龍眼乾

所以煮出來湯頭很甜

 

IMG_4219.jpg

 

 

然後將半隻雞肉先剁塊

我個人習慣還會另外用剪刀

將肥油及雞屁股的位置剪除

減少煮出來的油膩感及騷味

之後雞肉川燙後洗淨

 

另外準備一個鍋子

將雞肉、薑片、米酒、龍眼乾置入

 

IMG_4218.JPG

 

將滾沸的藥膳湯倒入鍋子內

然後在再煮十至十五分鐘左右讓雞肉熟透

這樣煮出來的湯頭味道真的很像外面賣的

 

 

 

因為剛剛倒入的藥膳湯還剩一半

剩下沒有吃完的雞肉

我又再把剩下的藥膳湯加入

又像一鍋完整的湯了

 

IMG_4223.JPG

 

而且加入青菜及火鍋料時

就是藥膳火鍋了

 

 IMG_4237.JPG

 

 

發現自己做其實真的很簡單

而且不用擔心

湯頭是不是有味精、薑母精或其他添加物

加上自己家裡養的放山雞

吃起來超健康養生

 

 IMG_4228.JPG

 

過去我都是將肉及藥材一起煮

當肉吃不完時

再加水重新燉時

湯及肉其實都變得不好吃了

 

這次提升層次改變作法

真的愛上這樣的煮法了~~

湯頭清澈及鮮甜

在這寒冷的冬季

帶給身體溫暖的熱流

 

 IMG_4224.JPG

 

 

arrow
arrow

    來自白色巨塔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