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需要做什麼樣的健康檢查?

 

在中心工作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

 

 

Top 1 : 護理師,你覺得我需要做什麼樣的健康檢查?

Top 2 : 我父母60多歲,請問這樣的年紀需要作什麼樣的檢查?

Top 3 : 我要檢查有沒有癌症,請問要選擇哪一個套餐呢?

Top 4 : 我最近頭暈、頭痛 、失眠、身體不舒服,妳建議我做什麼檢查比較好?

Top 5 : 我現在30多歲適合做胃腸鏡檢查嗎?

 

 未命名1  

 

人的身體就像一輛從不熄火的汽車,二十四小時不停地運作,

而人體各器官就像汽車的零件,偶爾會出現故障,

健康檢查就像車子要定期進廠保養及維修。

最近出現很有趣的現象,當新聞報導鳳飛罹患腺癌病逝後,

就出現一窩蜂的人來預約肺部電腦斷層檢查。

豬哥亮罹患大腸癌時又有非常多人來預約胃腸鏡檢查。

 

未命名2   

 

關於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套餐,

一般會評估家族病史者,生活習慣,危險因子,

個人疾病史如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個人的不適症狀,

或自覺有需要者及關心自己健康者。

健康檢查對那些「沒有症狀」、

「外表看來沒有疾病」的正常人別具意義。

之後會再陸續發文各個檢查的目的及內容。

 

 未命名3  

 

但是如果已經有症狀需要治療了,還是會建議先就醫喔!

通常年過三十以後,就可以定期幫自己安排健康檢查了。

現在的疾病真的日見年輕化。如果自己不加以注意,

到了出現症狀時才接受治療,

治療的效果與恢復的成效可能就會大打折扣了。

所以趁著有一絲絲感動時就去做吧!

 

  

 

 

 

arrow
arrow

    來自白色巨塔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